close

  20151017_133717 

我家小弟小我不到二歲 從小親友們都以為我是他妹妹 因為他的個性很溫和穩重 表現出來的就像是我哥哥樣 不曾與我強爭或耍賴 不曾與我爭吵 處處護著我挺著我 我力氣做不到的事他全攬去做從沒怨言 他做的家事總比我多 從小就很聽父母親的管教 也很恭敬三個哥哥三個姊姊 他是我最疼最驕傲的弟弟 !

小弟個性較像父親 很有父親的影子 做事實在也踏實 平時意見不多 任何事總之做就是了 任勞任怨為家人付出  直到他成家立業後他還是如此沒變 現在他自己有一對兒女  才十四歲十一歲 他辛苦整日忙個不完 有時也擔心我人在台北的生活 常問我有須要幫忙說一聲 好多次我真的很感動又好難為 還讓小弟照顧與擔心 當姊姊的我真沒出息!

   記得的事有太多了 媽媽總是嫌他過於老實敦厚 有時媽媽還說他的腦袋 可能在小時候給太陽曬壞了 反應總是慢半拍 與幾個哥哥姊姊就是不一樣 媽媽不敢相信自己聰明過人 怎會生了一個反差很大的兒子 還是小弟有遺傳到父親的善良基因 也擔心他會被人欺騙 不知他這一生將怎麼立足 但是媽媽常常又會說: 如果這些孩子都不孝順她 至少還有這個傻兒子會孝順她 其實媽媽對這個兒子是很信任的 也相信小弟的老實為人是最有本了 可以說天公疼傻人吧 ! 小弟目前自己經營飲水的事業 也學佛法有善根智慧 雖然不能稱多有成就但也很穩定 小弟的善良體貼孝順 這點我們都不如他的真做與做好!

IMG_20210212_164150.jpg

  樂在苦中作樂 我們工作的場所是跟著不同的案件跑 就像小蜜蜂翁翁翁 ... 翁到殯儀館 生命會館 餐廳 喪家 公墓 私人寶塔等上山下海 這就是我們跑透透的場所 我們陪著家屬哭陪著笑 也關心他們會面臨的感受等等 陪著走過十幾二十來天的喪與葬的過程 他們不知道我們在想什麼 但我們大都了解他們在想什麼? 殯與葬的工作事物總是重複著 而我們的心情也會因往者的故事而變化 遇上問題多的人事物時 我們要有面對解決能力的職責 所以也學會了平常心面對 一切也習慣就好了 .....

FB_IMG_166749433839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可愛多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詹喨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