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210123_005358.jpg

   當我被醫生判定癌末後我惶恐至極點 無助面對自己將死亡的事實 我母親健在 二個孩子尚讀小學 先生要忙工作 雖有自己房屋住 身邊也還有一些錢 但... 我將要失去這一切所有了 然他們也一一將失去我這角色 我的好摯友們什麼事都會挺著我 唯生死之事我只能獨自面對 身邊的人總是對我說: 加油 要我別放棄 要我與病魔挑戰 醫生卻斷定說我生命已到末端了 是誰在說謊呢? 一堆的偏方等我一一選擇試吃 我是否怕死就該都去試遍呢? 反正癌末的人都會做最後的實驗不是嗎? 我的口胃每天都是苦的 這段時間親人辛苦的陪伴 我要繼續加油還是該準備身後事 學習如何放手捨去一切呢?!
  勇敢面對化療的結果 從發病至今21個月 我做了27次的化療 生活飲食 精神心智 體力都亂了 該與醫生配合的也順從了 我已經無所從去 累了! 我想放棄一切治療 讓生命自然的結束 別再複雜去考驗我無力的身心 ! 為何? 為何? 千萬個為何啊? 我願負起自己的所有責任 怎麼我人生無法照自己的本份活下去呢? 我還年輕是什麼因果 讓大腸癌把我擁有的一切終結了! 有位師父善意的對我開釋 我也感覺自己沒有其他的選擇權了 沒能好好活著是我對不起父母 孩子與家人啊 (她與我說著說著..傷感的淚水又止不住了!)  
  45年的生命不得不放手了 這位女仕因與我選購骨灰位才認識的 這天我與她是第三次見面 電話約好要來談她的身後事 見面我先傾聽她隱藏在心裡的每一句話 也許她認為我是她最無壓力的聽眾 我靜靜的聆聽點頭不敢安慰她 因為我知道那些話對他沒有幫助 任她傷感的哭著哭著 之後我說你是一個很勇敢的人 我可以與妳做朋友嗎 ? 我們對妳的不捨就如妳對身邊的人不捨一樣 我們一起祈願老天爺能讓妳早日順心離苦 一起珍惜我們還能相處的每一天 她微微笑著問我: 詹小姐 你是從事殯葬工作者 心境很豁達吧? 謝謝你今天過來 還沒商談要麻煩妳的事情 卻也讓我吐了一堆不好與人多說的話 你讓人很有信任感 我已交代我先生 我的身後事一切都要聽你的 還有這封信等我走了幫我傳給我的至親們 當我接過她親手寫好要感謝的話時 我不敢眨眼但淚水不聽使喚 淚臉接下這份使命說謝謝妳對我的信任 她握著我的手說認識我真好 諸不知她那股勇敢的意志 有如菩薩示現給我體悟 讓我更了解人生最終要學習的功課 有很多很多說不完寫不完 .........
line_1156892369239093.jpg

 

 

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裡沉重地思索 現今社會罹患大腸癌的人愈來愈多 谁會是最大的始作俑者呢!

20160124_170355.jpg

   六年前友人穎慧的遺言公開在告別式場 其中她說希望大家以後見到她的孩子 可以多點關懷與鼓勵 讓孩子走上樂觀熱愛生命生命的人生 若行為稍有偏差也幫著拉回一把 因為他們現在開始是沒有媽媽的孩子 謝謝大家 這是我聽過最了不起的遺言 雖然只有兩句簡單話 就道出一個媽媽對孩子的愛!今天我再次見到她的兩個兒子 老大已讀大一 小的已是高三了 帥氣又有禮貌 這使我想起穎慧的遺言 希望她在天的靈魂也有知!

     24小時臨終關懷 殯葬喪禮客製規劃服務

   齊逸禮儀服務專線 : 0938_618_338  詹小姐  

     PS: 想瞭解更多殯葬資訊  請點閱文章分類

20180613_163325.jpg

 我撿了幾朵飄香的落花到大殿前供佛   

    

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詹喨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