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百歲的伯公(土地公)  & 伯公樹

以前我家後山的伯公 偶然有臨時搭棚或多了一個香爐 本是妙哉又更妙哉了 !

 文章日期:2010-06-04    

 小時候最渴望初一十五的日子 因為爸媽會去街上 買大魚大肉回來拜伯公, 五十年代的鄉下 想吃一頓好魚好肉 如果沒有特別的年節日子 餐桌上是很難見得到一塊肉的, 們小孩子託祂的福當然最崇拜伯公了 也因父親在煤礦工做 母親拜伯公的牲禮 是特別豐盛與講究了 ;

我不知伯公在此出生有幾歲了 小時後就覺得我們家族的伯公很與眾不同 現在還是一樣  或許伯公就是個山神   祂沒有神像 沒有房子 屋頂  沒有香爐  金爐  更沒有供桌 只有幾棵老樹 且藤蔓很多和長滿青苔的石頭 我們的家族世世代代  就這樣靠祂保佑平安至今, 現在我偶爾回鄉下時 也會帶些水果乾糧  給伯公燒香拜拜奉承感謝 伯公曾經這樣照顧我們! 伯公啊伯公 有時我也在納悶著 當狂風下雨時節 不曉得伯公您是躲在那裡了, 請問伯公您 如果可以 我想蓋個房子給您安身 好嗎 ? 

三百歲的伯公(土地公)  & 伯公樹 

經經過一年的時光 現在伯公有自己的房子可以住了

三百歲的伯公(土地公)  & 伯公樹 
三百歲的伯公(土地公)  & 伯公樹

三百歲的伯公(土地公)  & 伯公樹

三百歲的伯公(土地公)  & 伯公樹

三百歲的伯公(土地公)  & 伯公樹

  從伯公這裡可以眺望盪鈀山層層連接之美景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詹喨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